您现在的位置: 一道关怀糖尿病网 >> 最新动态 >> 糖尿病新闻 >> 正文
          ★★★
葡萄糖对2型糖尿病患者食物摄取有抑制作用
作者:佚名 来源:医业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2-23 21:56:41
  【据路透社2005年12月20日纽约讯】发表于12月的《糖尿病治疗》(Diabetes Care 2005;28:2884-2889)杂志上的一项研究结果提示,葡萄糖对2型糖尿病患者的食物摄取有抑制性影响。

  德国Luebeck大学的Bernd Schultes博士及其同事写道,体重增加是2型糖尿病患者降血糖治疗的一个常见不良反应,其机制还不太清楚。血糖在食物摄取的调节中起重要作用。研究者假设血糖浓度短期降低至正常值可明显增加2型糖尿病患者的食物摄取。他们进行了一项单盲研究,对12例糖尿病患者检查2次,一次在正常血糖(5.0 mmol/L)钳夹试验中,一次在高血糖(10.5 mmol/L)钳夹试验中。

  2个钳夹试验均以2.5 mU/kg/min的恒定速率输入胰岛素125分钟。同时以可变的速率输入葡萄糖溶液,达到靶葡萄糖水平。在钳夹试验的最后30分钟内,允许患者根据自己的需要量进食标准自助早晨。患者在正常血糖钳夹试验中摄取的能量比高血糖钳夹试验中摄取的能量平均高25% (645 vs 483 kcal),并且进食显著多的碳水化合物、蛋白和脂肪。然而,当计算总的能量流入时,将食物摄取的能量与葡萄糖输入的能量加在一起,正常血糖钳夹试验和高血糖钳夹试验流入的能量几乎相同(794 vs 790 kcal)。

  研究者总结说,对机体的总能量供应在短期基础上受到紧密调节,不依赖于能量流入途径。
新闻录入:indexcare    责任编辑:indexcare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无糖月饼新鲜上市了!
胰岛素注射器更新升级进行时
家庭健康管理 经济之道
精准血糖仪源自于精挑细选
看奥运 你的身体准备好了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